服務專區 / Service Area
產業相關訊息 Industry Facts

最新消息

  
 

財會管理及IFRS解決方案

為加強企業財務報告之比較性,提升巿場競爭力,金管會為了導入IFRSs,先要求上市櫃公司施行,新修正「商業會計法」、「商業會計處理準則」以及「企業會計準則公報」,將於105年1月1日正式施行。

公司資本額登記3千萬元以上的公司,依公司法第20條或證交法第36條規定,其財務報表應經會計師查核簽證,更應該注意新商業會計法及其處理準則的改變;差異主要有以下八項:1.綜合損益表之編製:本期損益加本期其他綜合損益項目。2.無非常損益、會計原則變動累積影響數項目。3.資產、負債流動、非流動二分法。 4.定期存款的科目歸屬與分類:一年以上的定期存款歸屬於其他流動資產。5.遞延所得稅資產、負債之分類:非流動。6.投資性不動產、生物資產的單獨表達。7.生物資產依公允價值減出售成本衡量。8.預付設備款的歸屬。

   
 

 
   
 
  關於鼎基   聯絡鼎基 連線下載 您的IP位置 (台灣網站登錄) ( MyIP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