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別

輔導顧問


產業輔導顧問

 

■ 財務會計類
◎ 會計制度完整性輔導診斷:各部門回報帳務相關資訊是否完整、會計結帳是否完整正確、會計結帳時效、會計報表是否失真。
◎ 資金預估規劃及管理輔導診斷:現金的進耗存是否管理、閒置資金是否管理、資金成本是否管理、資金配置是否合理。
◎ 預算制度建立輔導診斷:預算制度是否與策略相關、預算制度是否有執行、事前事中及事後如何管控。
◎ 內部管理的合理性及可靠性輔導診斷:組織架構及職務是否明確、核決權限是否明確、管理的內容是否有必要、管理可能的漏洞。
◎ 數據分析及改善建議輔導診斷(須提供三年財務報表,內外帳皆可):財務比例分析、經營上可能的問題。
◎ 成本會計建置輔導診斷:成本計算之正確性、作業成本分析、生產部門回報帳務相關資訊是否完整。

■ 生產管理類
◎ 現場管理輔導診斷:5S、空間的運用、工作合理性。
◎ 倉儲管理輔導診斷:進銷存是否確實、帳料相符、ABC管理、空間運用、儲位管理。
◎ 生產計畫效能分析輔導診斷:生產計畫是否落實、排程是否完整、是否與業務單位緊密結合、有否時間及人員的浪費。
◎ 生產流程效率分析輔導診斷:資訊流(文件)、物流及人員活動是否緊密結合、製程佈置是否恰當、有否時間及現場人員的浪費。
◎ 生產成本管理輔導診斷:減少浪費、過量生產、庫存、搬運、等待、動作、不必要的工序、重工、餘料。

■ 資料安全類
◎ 資訊安全管理輔導診斷:主機或機房的管理、資料存取、使用程式、系統開發、文件管理。

     

特色說明


鼎基經營管理顧問特色:
■ 行業顧問專家:鼎基專精於鋼鐵、金屬加工、機械製造產業,擁有25年輔導經驗,熟悉業界行業知識及作業流程。
■ 專精於管理、生產、財務、會計:可依公司狀況,量身打造短、中、長期持續改善方案,將專業轉化為淺顯易懂的制度,且可執行的方案。
■ 可分階段彈性選擇:可依診斷、專業課程、現場輔導、制度建立、電腦化等階段輔導,持續改善後,有效益再繼續下一階段。
■ 制度流程電腦化:可將輔導後之流程制度,建置成電腦化作業,不會因顧問不在後成效就不見。